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基层之窗
进贤县总河(湖)长、县委书记徐强调研县城雨污管网和青岚湖幸福港水质情况 
来源:进贤县河长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访问量:



8月13日下午,进贤县总河(湖)长、县委书记徐强开展雨污管网建设和青岚湖幸福港水质情况调研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清,副县长吴克清、涂莉花、徐永钢,县城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城投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徐强一行先后察看了青岚大桥、进贤大桥、五七桥、幸福桥、青阳大桥等点位水域的水质状况、进贤县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各点位水域水环境治理情况、污水管网改造及排口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营和管理情况,调研时就相关工作存在问题与各有关部门一同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具体改进措施。

徐强指出,要下大力气推进县城城区老旧管网改造,修复好混接、错接、漏接管网,加大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提高县区污水收集和输送能力。水环境问题显现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从岸上加强污染源的源头治理,切实加强污水处理厂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确保工程性措施发挥基础性作用。

徐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雨污管网改造项目建设和水环境保护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并且深入实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聘请专业队伍,全面排查问题,分析具体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和施工计划进行科学治理。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雨污管网改造建设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还百姓“一湖清水”,切实提升群众对水环境治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