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彰显省会担当,水利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南昌市河长办召开市级流域河(湖)长办公室工作例会
来源:河长科   作者:张槿   发布日期:2021-07-15   访问量:


    

2021年7月15日,南昌市召开市级流域河(湖)长办公室工作例会,深入学习领会《河长湖长履职规范》精神,全面协调开展市级河(湖)长巡河(湖)督导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胡崇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主持会议,各市级流域河(湖)长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河长湖长履职规范》文件;重点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罗小云副省长在全省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了2021年市级流域河(湖)长办重点工作。

胡崇敬要求,一是要明职知责,凝聚共识。各市级流域河(湖)长办公室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明晰管理责任和重点工作,按照河长湖长履职规范内容,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协助市级河(湖)长全面开展相应的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二是摸清情况,分解任务。各流域河(湖)长办公室要在做好自身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摸清摸准各流域河流湖泊的污染源及岸线侵占等各种河湖问题,要建档立卡,细化目标任务,并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单位),涉及超出辖区域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河长办报告,不断提升岸线建设标准与管理水平,形成城市居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三是定期调度,督导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点突出问题,定期开展督查调度,为市级河湖长巡河了解掌握工作的进展形成书面材料,持续跟踪工作进展情况,实行问题销号管理,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当好参谋,报送信息。各市级流域河(湖)长办公室作为协助各市级河(湖)长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机构,最根本的职责是为各市级河(湖)长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定期向市级河(湖)长报告有关情况,提醒请示市级河湖长开展巡河巡湖活动,利用好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做好重点工作信息的报送工作。五是目标导向,提升成效。要树牢全市河流湖泊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和水质检测达标的目标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量,突出工作落实,以此作为验证整治措施有效性的方法,着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