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彰显省会担当,水利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扬子洲区域水利防洪规划报告等2个项目审查会
来源:规建科   作者:范惠畅   发布日期:2021-07-05   访问量:



7月2日,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南昌市扬子洲区域水利防洪规划报告》和《南昌市高铁东站区域水利专项规划报告》2个项目审查会,会议地点设在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会议的有省赣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东湖区农业农村局、青山湖区农业农村局、扬子洲镇人民政府、扬农管理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单位人员和特邀专家。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扬子洲区域水利防洪规划和高铁东站区域水利专项规划的设计汇报,与会单位对规划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特邀专家对规划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扬子洲地处赣江尾闾滨湖地区,四周有赣江东河、赣江中支、赣江西支环绕,属洪涝灾害威胁严重区域,目前由扬子洲圩保护,解封后的扬子洲开发建设,亟需在规划区域内建成一个安全、独立、完整的防洪工程体系,使区域防洪能力与其重要性及经济地位相适应。南昌高铁东站枢纽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实施对区域防洪治涝和水资源利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工程建设将对赣抚平原灌溉渠系等水利设施产生影响。因此开展扬子洲区域水利防洪规划和高铁东站区域水利专项规划工作十分必要,规划编制工作为扬子洲区域和高铁东站区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