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彰显省会担当,水利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贯彻落实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这样干(一)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周玉铖   发布日期:2023-02-23   访问量: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后,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谋划部署2023年水利工作。

安义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诗民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水利发展形势与任务,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熊诗民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股室、单位的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精心组织谋划。对标《南昌市水利局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谋划制定本年度水利工作要点。三是提升工作实效。局机关各股室(单位)要按照职责职能,对照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存在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认真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青云谱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毛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彭先开副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刘小毛强调,一是水利工作要多部门联动,强化监管。二是河湖巡察监督要持续整改,常态化管理,反复一次处置一次宣讲一次。三是水土保持审批要主动对接扰动图斑施工单位按程序办理水保,对未批先建的进行处罚教育。四是要加快推进民生水利,幸福河湖建设,提高河湖生态建设,持续提高“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水生态水平,实现人水和谐共生。


市水政支队支部书记、支队长黎勇主持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杨先国局长在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水政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发扬实干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年工作主线,奋力谱写南昌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充分把握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此次会议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聚焦聚力防洪保安、供水保障、河湖生态、智慧水利、监管服务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充分贯彻落实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对我支队的具体要求。持续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加大河湖“四乱”执法力度;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规范河道采砂秩序且持续向好,为南昌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政策法规科召开科室例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突出项目为先、强化依法治水”等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为全年重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政策法规科将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工作,保持严打态势加强河道采砂监管,强化市县联动推进赣抚尾闾重大工程砂石综合利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以拼搏实干的决心推动水利工作更上新台阶。

农村水利科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杨先国局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通文传达。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关键抓落实。风好正是扬帆时,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局农水科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对照《南昌市水利局2023年工作要点》,当好宣传员,持续奔赴县区基层,把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一线的每一位建设者;做好把关人,2月22至24日,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安义县把口堤、进贤县抚东大堤涝区工程现场,对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严格把关;树立风向标,紧紧围绕全年工作主线,谋划好2023年度农村水利项目前期工作,靶向发力,实干奋进。

局办公室迅速召开科室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及杨先国局长讲话要求,精准把握全年工作思路与主线,做实做细做深各项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尽力保障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航船行稳致远。会议强调,一要当好三项工作举措的“执行者”,坚决贯彻落实好月度工作交账制度,进一步细化交账会测评细则,确保当月工作当月交账,凝心聚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完成;二要当好水利综合考核的“牵头人”,抓紧开展县区水利综合考核工作,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先进典型;提前谋划部署,优化工作模式机制,做足新一轮考核准备工作,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三要当好水利信息窗口的“传声筒”,把水利信息宣传作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多媒介、高层次、常态化壮大水利舆论传播力,不断提升全市水利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