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彰显省会担当,水利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贯彻落实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这样干(三)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周玉铖   发布日期:2023-02-27   访问量: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后,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谋划部署2023年水利工作。

青山湖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选沅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吴选沅指出,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既肯定了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不足,明晰了工作思路,并对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吴选沅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实干担当,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水利建设项目、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水土保持和水资源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为青山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东湖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忠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张志忠强调,相关股室负责人要对标对表,围绕“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认真开展研究讨论,明确2023年我区水利工作重点方向与任务,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完成自我加压,加快拟定工作计划,倒排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工期,实行股室每周一小节,分管领导半月一检查,全局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总结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我区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社发局副局长黄丽明主持召开全区农口领域工作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精神,宣读市领导批示精神,解读《南昌市水利局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黄丽明指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迫切需要清醒认识我区水利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水利发展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推进水利现代化的有利条件,统筹应对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扎实做好2023年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全力守住水安全底线,要众志成城抗击旱情,筑牢防御水旱灾害防线,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二是要鼎力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以大投入驱动大发展,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以大治理服务大发展。三是要倾力推进民生水利建设,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强化对口帮扶,强化项目惠民。

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聂征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杨先国局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他要求,水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南昌市水利局2023年工作重点》开展水土保持工作,以“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责任感、紧迫感。他强调,必须加强对水土流失治理的监督,强化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与验收,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的监管及宣传,稳步推进部、省级卫星遥感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的查处和整改。精准把握全年工作思路与主线,做实做细做深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市水保技术中心综合实力。 

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济珅主持召开中心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杨先国局长讲话要求,中心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杨先国局长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落点准,特别是对标对表了水利部、省水利厅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奋发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奋进决心,对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特别是会议提出的新观点、新任务和新举措;二要统筹谋划、紧密结合节水和工程质量监督两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南昌水利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