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
综合规划与建设管理科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2   访问量:

地址:

南昌市政府大楼七楼

工作职责:

组织编制全市水利发展战略规划、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水利专项规划,组织开展水利改革和发展重大专题研究;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拟定全市和跨县区水中长期规划,归口管理水利专业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指导水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性审查工作,负责重大建设项目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制度的实施和监督管理,跨县区行政区域的边界河道修建水工程以及河道整治工程的审批。组织指导城市总体规划和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等防洪论证工作。组织审核江河流域综合规划推荐的重点工程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局属单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归口管理水利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核。

组织编制水利工程专项规划,负责审批省水利厅委托的水利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监督实施全市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制定水利建设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中央投资、省级及市级投资的大江大河干堤、水库、水闸(新建、除险加固)的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实施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县区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指导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进度、造价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工程蓄水安全鉴定和验收工作;指导全市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指导全市水利工程招标投标监督管理,指导全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市场行为监管,配合开展全市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指导水库、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与划界,组织指导水库大坝、水闸注册登记工作,组织指导水库大坝降等报废报告和水库运行调度规程编制工作;指导水库大坝、水闸工程安全鉴定和堤防工程安全评价工作以及安全监测工作;负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水库、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织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考核工作。指导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组织对本行业工程造价师的考试资格报名审查及申报工作;指导河湖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指导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河口管理和保护工作。指导、监督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和活动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城市排涝工作 

姓名职务:

科长:万洪程

电话传真:

0791-83883967

受理投诉部门及电话:

0791-83883972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