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公开

南昌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涉及我局提案的情况说明

访问量:

市政协提出的关于打造红谷滩区红角洲优美水系的建议(第0219号)和治理南昌市城市湖泊水环境的建议(第0353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打造红谷滩区红角洲优美水系”提案的情况说明

该案提出涉及原我局职能的建议:“治理城市内涝”,其余建议案中已提及相关单位。根据《中共南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涉水管理职责及相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洪编发〔2021〕154号)第一点“关于行政管理职责调整”中第一条,我局已将城市排涝工作职责划给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故恳请改为其他单位办理。

二、关于“治理南昌市城市湖泊水环境”提案的情况说明

该案提出涉及原我局职能的建议:“1.控制污染源,2.加强湖泊管理,3.活化城市湖泊水体,4.治理与景观相结合”。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市水利局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洪办字〔2019〕53号)第二点、第五点、第八点相关内容,我局已将编制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划至市生态环境局、城市供水排水排污管理职责划至市城市管理局(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城市供水、排水排污管理,负责建成区范围内水面管理及污水处理,故恳请改为其他单位办理。

在此,对市政协委员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