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河长办召开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河长制湖长制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河长处   作者:温鹏程   发布日期:2018-12-14   访问量:







20181211日,南昌市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河长制湖长制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二楼小礼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樊三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农工部部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刘荣根主持会议,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胡崇敬,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市河长办副主任万云标、徐水喜、罗美英、严晓群、徐海平、张增和,市级河长制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河长办主任、专职副主任、河长科科长共63人参加会议。

会上,进贤县、安义县、青云谱区、红谷滩新区汇报了鄱阳湖南昌湖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鄱阳湖南昌湖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部署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2018年省级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

胡崇敬局长对河长制湖长制和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讲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病根;二要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四要强化巡查督导,现场解决问题;五要认真总结工作,谋划明年部署。

樊三宝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要精准施策、综合施策,以有力的行动、务实的举措持续推进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二是要细化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分工,全心做好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和年度考核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对照考核指标,根据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迎考资料准备工作。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全速推进2018年河湖整治提升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倒排工期、加紧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