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蔡文乐   发布日期:2019-03-04   访问量: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讲话

 

    

    

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2月27日,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前组织参观了驻局纪检组纪律谈话室,会上各县区水务(农水、社发、城建、城环)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就做好今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党组主体责任作了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胡秋华就今年全市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剑波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一室主任梁卫东出席会议。

胡崇敬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水利部门职能优化、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起始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和省水利厅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胡崇敬就做好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政治自信,全市水利系统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二是找准存在问题,明确主攻方向,以知行合一的高度统一思想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担当扛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秋华对全市一年来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我们还存在不足,还需保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胡秋华就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二是坚持把监督工作挺在前面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三是坚持把民生领域腐败作为攻坚战推进决策部署落实。四是坚持把“四大专项行动”贯穿其中建设“廉洁水利”品牌。五是坚持把预防腐败作为工作重点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六是坚持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刚性要求加强队伍建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剑波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迅速安排部署工作。三是认真贯彻抓好落实要求。各县区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中的相关要求。

各县区水务(农水、社发、城建、城环)局主要领导及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