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河长办召开水质超标断面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河长处   作者:温鹏程   发布日期:2019-04-01   访问量:



3月29日上午,市河长办在局大会议室组织召开水质超标断面整治工作调度会。市水利局唐明总工程师,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采砂办、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青山湖区、高新区、恒湖垦殖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主持。

会议听取了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青山湖区、高新区、恒湖垦殖场有关水质超标断面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采砂办就断面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海勤副主任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采取一定的工程措施,加快推进断面整治;二要加强污染排查,科学制定方案。对摸排出的污染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专报县级河(湖)长,加强调度督导。三要加强执法巡查,打击违法行为。对执法巡查发现的影响河湖水质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唐明总工程师指出,一要细化排查措施,树立系统理念,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全线排查。二要落实一点一方案,逐个断面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落实。三要加强监测分析,对断面水质超标因子进行分析,查明超标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