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2019年总河(湖)长会议召开
来源:市河长处   作者:尹一鑫   发布日期:2019-05-31   访问量:



5月31日上午,南昌市2019年总河(湖)长会议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湖)长刘建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市委常委邱向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华、王敏、陈以荻,市政府副市长万秀奇、樊三宝,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振、黄耀华、熊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2019年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市级考核结果报告》《南昌市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

刘建洋市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组织体系不断健全,二是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三是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刘建洋市长强调: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一件要事,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落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是职责所在、现实所需、长远之计,要增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守护青山绿水,推进绿色发展。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一件大事,必须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持顶层设计、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坚决摒弃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持续推进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清河行动、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加强对污染源头的管控,大力推进河湖水域保护、流域生态修复等“十大行动”,深入推进经济社会与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协同发展。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一件难事,必须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抓落实。要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共建共治,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切实把江河湖库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烁副书记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位,切实把河长制工作做大做强做出亮点、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紧盯重点、全力攻坚克难,重大重点工作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加强联动,实现合作共治,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流域协同、部门协同、相邻行政区域协同”的要求,做到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共同发力,把水环境治理工作做好。

参加南昌市2019年总河(湖)长会议的还有28家市级河长制湖长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总河(湖)长或副总河(湖)长,县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