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防指召开全市防汛形势会商会
来源:防汛抗旱处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19-06-05   访问量:





6月3日下午,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形势会商会,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曙,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兼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李爱水,市国土局副局长徐海平,市水文局副局长尧俊辉,市气象台台长唐传师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市水文局、市城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水文部门通报了前期雨水情和下阶段降雨及江河水情趋势。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分别通报了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市排水工作情况。市防指领导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各地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把防汛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形势,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加强防范,超前准备,要从隐患排查整改、圩堤水库除草清杂、物资队伍落实、水工程调度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方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强化值班,要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工程巡查值守。四要加强会商,强化调度,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排涝,保障居民生活秩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