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我市召开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会议
来源:农水处   作者:徐良斌   发布日期:2019-07-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7月19日,在南昌市政府第八会议室,召开了南昌市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胡崇敬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主要领导;新建区、湾里区政府分管农村饮水安全领导;区水利局、区卫健委、区扶贫办主要领导。

会议上区水利局汇报了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区卫健委汇报了贫困人口饮水水质情况,区扶贫办汇报了贫困人口鉴别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对下一步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市卫健委汇报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水质检测的方式方法及评价标准。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指出,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做实、做好。一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当前政府的一号工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确保在年内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不纳下一个人。二是要形成合力。水利、卫健、扶贫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水利部门要牵好头,区政府要履好责,要对饮水问题理清原因,把握好标准,各司其责,认真做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三是要强化督导。区里要进一步摸清贫困人口饮水情况,市水利局、卫健委、扶贫办要加强对区贫困人口饮水情况督导力度,下周市相关部门就开始对区贫困人口饮水情况进行督导。四是要确保合格。区里要按照年底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的目标,通过提质增效等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最后,王小文副秘书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扶贫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协调、统筹、认真客观负责,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水利、卫健、扶贫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的指导,要积极主动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确保年底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