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压实防汛责任 强化巡查防守 力保河湖安澜
来源:办公室   作者:董扬   发布日期:2019-07-18   访问量:





7月17日,在我市防汛关键时期,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深入进贤县滨湖圩堤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魏山忠副部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做好清草除杂工作,强化巡查防守,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斗争,确保圩堤稳固,力保河湖安澜。

胡崇敬一行先后深入军山湖联圩和信西联圩,亲切慰问现场巡堤查险人员,逐项逐页检查巡堤查险责任表和巡查情况表,详细了解巡查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尤其是圩堤巡查防守工作提出要求。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防指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细化明确责任堤段和巡查人员,按照“谁巡查、谁负责、谁签字”的要求,认真填写巡查情况表;要进一步做好清草除杂,迅速清理河堤两侧存在着的杂树杂草和其他障碍,打通巡查通道,为巡堤查险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进一步强化巡查防守,严格落实“46553”巡查要求,认真学习九江市江洲镇“丁字型”排雷式巡堤查险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巡堤查险工作,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防洪工程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