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省防指防汛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规建处   作者:孔想龙   发布日期:2019-07-22   访问量:

7月22日,省防指防汛检查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刘宝林副巡视员带领下,先后对我市进贤县英山堤、罗溪堤进行了实地查看,市水利局副局长涂传建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进贤县英山堤堤防及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现场了解防汛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防汛信息处理情况、县乡村防汛监测系统运行情况、防汛调度情况、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防汛应急预案与演练情况等。并指出各级防汛机构要立足岗位职责,严格做好值班报告工作,尤其要做好汛期暴雨天气,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做好水库、山塘、河流水位预警及度汛工作。

随后,检查组来到罗溪堤堤防加固工程现场,对在建水利工程提出了安全度汛的相应要求:对跨汛期施工的在建工程,要求施工单位根据制订的度汛方案,抓好每一个环节的施工。对汛期中危险的施工单元,要求施工单位不能因抢进度而冒险施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摆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