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南昌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规建处   作者:孔杨   发布日期:2020-09-29   访问量:



2020年9月28日上午,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南昌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副局长杨宏富、涂传建、詹成龙,副调研员罗柏林,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青山湖区、湾里区、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经开区、红谷滩区、临空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利局规建处、计财处、法规处、水资源处、农水处、防御处、河长处、信息中心以及局属市水规院、市水保办、昌南管理处、赣东管理处、南隔堤管理处、昌北管理处、市节水办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

会上,市水规院汇报了南昌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主要内容和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各县区、各单位就规划内容和项目进行了沟通讨论。局长胡崇敬在会上强调,做好南昌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首先,要紧紧围绕“补短板、强监管、保重点、惠民生、优功能、促提升”的指导思想,明确“十四五”末期的远景目标;其次,是做好对接工作,加强与市级“十四五”规划、省水利厅“十四五”规划、县区“十四五”规划的对接;第三,是紧扣防汛能力提升的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梳理好项目,在“十四五”期间统筹安排;第四,是要把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有序推进;第五,是要对规划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做好充分的论证和思考,科学设计“十四五”规划的项目;第六,是要确保规划项目的科学精准性、实际实用性、操作可行性和投资均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