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河长办召开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长处   作者:张槿   发布日期:2020-09-25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消灭V类及劣V类水等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2020年9月25日,市河长办召开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县区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消灭V类及劣V类水专项行动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西湖区、湾里区、经开区、高新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海勤副主任指出,一是增加工作热情。各级河长办、市直责任部门作为南昌治水的“主力军”,要深刻认识南昌市水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南昌市当成自己的家园清洁好、维护好、打造好。二是积极学习业务。各县区河长办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各自辖区内水环境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熟悉水环境污染的治理和恢复的措施,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招,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勇于迎难而上。水环境治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作,水质环境破坏容易,治理恢复周期很长,问题之重、实施之久、协调之难显而易见,但我们要锲而不舍、迎难而上,学会思考问题、汇报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把难关一步步攻克,最终达到河湖全面提升整治目标。四是坚持效果优先。市直各责任部门、各县区河长办要围绕工作目标,以治理效果优先,加强沟通合作,坚持量变到质变,要切断所有造成水污染的每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环节、一个细节、一个漏点。要加强宣传教育,让水生态文明理念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真正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