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5   访问量: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9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樊三宝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主任戴闽出席反馈会,并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胡崇敬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家旺向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胡崇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日至9月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家旺指出,市水利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履行水利建设管理职能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南昌水利“补短板、强监管”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纠治不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疏于防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和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李家旺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四是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胡崇敬代表市水利局党组表态讲话时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水利局党组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是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向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樊三宝对市水利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是经过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同意的,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问题、剖析问题。要扛实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主体责任要落实,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派驻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跟进,除了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外,还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督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他强调,市水利局党组要注重整改实际效果,注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注重健全完善制度、提升治理能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我市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反馈会上,还下发了《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评估表》二维码,对市委巡察组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在线测评。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内设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水利局组织人事部门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