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何峰   发布日期:2020-11-06   访问量:

11月3日,南昌市水利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会议,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和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局系统如何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崇敬局长强调,一是要学习原文,把握要义,掌握精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认真组织开展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要义,掌握全会精髓。二是要围绕精神、结合工作、把握方向。要充分把握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牢“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方向,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向着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坚定迈进。三是要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市水利局中心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确保全市水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