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持续开展志愿帮创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魏小平   发布日期:2021-03-26   访问量:

为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节水意识。3月24日,南昌市水利局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新建区长堎镇东湖巷社区开展志愿帮创进社区活动。

 

一是共学党史,重温红色岁月。会上,节水护水青年志愿者以PPT的形式深情地给居民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重温革命先辈光辉事迹,歌颂党的恩情,以此激励党员干部、社区群众斗志昂扬跟着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是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节水护水青年志愿者通过在小区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及宣传袋,设立咨询点、开展节水课堂、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水情知识、生活节水技巧,重点阐述了节水的重要性,让居民意识到节水的紧迫及必要性,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自觉践行节水生活,营造时时注意节水,人人关心节水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帮创志愿服务。节水护水青年志愿者纷纷拿着扫把、簸箕、抹布、铁钳、水桶等清洁工具对社区街道、电梯口间、小区绿化带、垃圾箱处进行卫生清理,为美化社区卫生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持续开展社区帮创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水情知识和节水措施,深化了居民群众爱水、惜水、节水意识,强化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同时营造了美丽清新的社区家园环境,为城市文明形象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