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团市委联合开展“我是河小青 美丽赣江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长科   作者:张槿   发布日期:2021-03-24   访问量: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优化河湖生态环境,助力山水之城建设,加快绿色崛起,2021年3月23日上午,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共青团南昌市委在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联合开展“我是河小青 美丽赣江行”志愿服务暨保护赣江志愿服务者集中行动,南昌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曾晋出席启动仪式,由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县区、学校团组织以及水利系统组成的9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曾晋向志愿者代表简要介绍了活动情况;红谷滩区沙井街道滨江豪园社区副书记王丽芸作为“河小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全体“河小青”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团宣誓;随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沿赣江水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行动,每个人身着醒目的蓝色志愿者背心,手拿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作,清理沿线水域垃圾、杂物,维护河道周边水环境。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暨第三届“江西省河道保护活动周”为契机,积极倡导全市青年志愿者投身到保护河湖健康工作中来,大力宣传水生态文明理念和河湖保护知识,共同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河湖保护实践活动中来,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助力南昌打造“山水之城、生态都市”,为保护南昌的水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