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何峰   发布日期:2021-05-08   访问量:





2021年5月8日上午,南昌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调度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3-4月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提升清单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局属各单位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肯定了局系统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不足,并就做细做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要走出“无所谓”的误区、走出“无关紧要”的误区、走出“与我无关”的误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攸关发展环境”的理念,积极投身转作风优环境活动。

二是责任再压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督导,做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的有力组织者、模范实践者;单位分管领导要协助“第一责任人”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局党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工作落地落实,以好作风推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扎实开展,以显著工作业绩检验活动成效;职能科室要紧扣单位职责,紧盯薄弱环节,全程梳理问题清单和提升清单,做到既有任务书、又有施工图、更有时间表,以严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措施再务实。首先,要坚持做好“四个结合”,推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深入开展。即:把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与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五型”政府建设起来,与行业职能特色结合起来。其次,要坚持做好“四个对表”,解决好干部作风的弱点、单位发展的堵点和百姓的诉求。即:对表任务清单抓落实,对表问题清单和提升清单抓落实,对表基层期盼抓落实,对表服务对象诉求抓落实。再次,要坚持“四个方面”彰显成效,展示新时代水利精神。即:在抓工作落实上彰显成效,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彰显成效,在服务基层群众上彰显成效,在完善机制上彰显成效。

四是督导再加强。要围绕干部作风是否有转变,群众诉求是否有回应,任务清单是否有落实,问题清单和提升清单是否有整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同志关于做好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的具体要求是否有落实等方面加强检查督导,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严格执纪问责,真正把好的作风树起来。

五是宣传再加力。要提升稿件质量、提高报道频次,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宣传格局,加大水利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提升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