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熊慧玲   发布日期:2021-06-30   访问量:





6月28至29日,南昌市水利局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学习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袁耕宇一行到会指导。

学习中,读书班成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有关篇章。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与会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1名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1位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读书班成员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最有力的是坚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了优良党风、政风和社会新风;最关键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最鲜明的是坚持系统思维和战略谋划,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最深刻的是坚持一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刻改变了我们的观念理念、生活方式、生产方式。

读书班要求,全局上下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工作中,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强化担当作为,一以贯之推动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人水和谐新画卷,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南昌篇章”不懈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研讨会上,袁耕宇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并就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善始善终;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知行合一。

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