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省水利厅扫黑办来我市开展2021年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陈旭   发布日期:2021-06-24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部署要求,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落实,6月24日,省水利厅办公室、扫黑办副主任郑国福一行来昌对南昌市2021年水利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进贤县五车办采砂机具集中停放点(打击非法采砂整治成果),随后,与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进贤县水利局扫黑办负责人对县水利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了汇报。

省水利厅办公室、扫黑办副主任郑国福最后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斗争形势复杂性、任务艰巨性,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把行业问题线索摸排作为深入推进斗争常态化的有力抓手,以屡访不断、聚访不散等信访问题及屡查屡犯的违法人员、屡次发生水事违法行为地点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深入发动群众,紧盯线索精准发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水利行业部门责任,落实常态排查、监管措施,加大河道采砂、水利工程建设、河湖岸线保护、水资源、水土保持、农村水利等方面行业乱象整治力度,把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制定长效监管措施,压实各级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进贤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健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