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开展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邹节庆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量:

6月15日、16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根据《江西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管的通知》要求,由市水利局法规科、防御科,市采砂办,市水政支队组成检查组,开展全市水域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检查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对各县区河道采砂可采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落实巡查和值班制度情况、采砂企业采砂、运砂船舶(机具)船员证书是否齐全有效、采挖人员岗前培训情况,落实可采区、堆砂场设置防护设施及安全警示牌、作业设备、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听取了各县区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汇报。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铉,特别是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确保安全无事故。二是加大排查力度,积极做好整改。各县区要加大辖内各水域河道采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要限期整改,对短缺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宣传舆论,营造安全氛围。各区县要加大对河道采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采砂企业完善并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加大对采砂作业人员的岗前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