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举办2021年度全市水利系统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普法、信访暨水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邹节庆、陈旭   发布日期:2021-06-10   访问量:


为推进新形势下平安建设工作,加强水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根据全年培训工作安排,结合《南昌市水利局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实施方案》相关部署,南昌市水利局于2021年6月8日-9日在南昌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举办2021年度全市水利系统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普法、信访暨水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培训班。局属单位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普法、信访骨干及各县区水行政执法队伍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参加了培训并主持了开班仪式,他在动员会上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二是要深刻认清当前水行政执法面临的基本形势,持续发力缩短与“依法治市、依法治水”战略要求的差距,三是要认真把握行政执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原则,严格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流程,彰显公平正义,推进服务型执法。


此次培训聘请了省水利厅行业专家、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培训课程有平安建设(维稳、信访)、扫黑除恶、普法、水行政执法知识讲座,重点学习了《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规范水行政执法等有关内容。


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安排了培训专项经费,并专门听取了培训班前期准备工作汇报。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贴合实际,受益匪浅,尤其是通过水行政执法培训,在执法案件定性、适用法律依据、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水利系统平安建设(维稳、信访)、扫黑除恶、普法和水行政执法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