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道采砂监督执法工作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邹节庆   发布日期:2021-07-19   访问量:



7月16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道采砂监督执法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市采砂办常务副主任吴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采砂办专职副主任张志主持会议。市采砂办、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水利局、高新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区水政大队负责人,赣昌砂石公司主要和分管领导、生产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黎勇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关于印发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市水利局法规科对《水利部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实施方案》及长江流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2021上半年河道采砂管理执法工作情况,南昌赣昌砂石有限公司就全市可采区开采和市场砂石供应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对2020年省水利厅水利改革发展考核中关于我市河道采砂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就做好2021下半年度全市可采区监管执法及迎接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最后,吴海勤副主任讲话指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按照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内容开展全面自查梳理,落实问题整改,确保长江流域执法监督检查效果和质量。二是加强采区监管。加快审批许可进度,保障市场砂石供应,严格采区现场监管,严格执行采砂规划及总量控制制度,对全市所有采区生产实施旁站式监管,现场核签采运管理单,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监督采区严格按照“五定”的要求规范生产。三是加强巡查执法。下半年是建筑旺季、砂石需求高峰期,砂石外运外销活动反弹强烈,堵住出口,才能保护我市砂石资源,保障我市经济建设需求,要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运、销砂石资源活动,维护我市砂石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