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召开2021年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
来源:河长科   作者:张槿   发布日期:2021-07-08   访问量:


    




7月7日,南昌市召开2021年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级副总河(湖)长、副总林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南昌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1年市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市级考核结果以及推深做实林长制2021年工作的相关文件,对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进贤县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万广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攻坚克难、持续用力,以河(湖)长制林长制的明显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持续提升巩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南昌力量。

万广明要求,一是思想要再提升,凝聚强大工作共识。要深刻认识这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这是守护绿水青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这是解决问题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二是措施要更精准,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做到重点攻坚治标与长远谋划治本相结合;要做到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做到创新治理模式与营造良好氛围相结合。三是责任要再压实,汇聚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河长湖长林长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责尽责,认真落实河长湖长林长履职规范;要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全面覆盖的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健全“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机制,狠抓“一长两员”监督管理;要强化考核激励,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运用好考核结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客观、公正评价各地林长制任务完成情况,在全市上下浓厚“创先争优”工作氛围。

万广明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河长、湖长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主要工作任务,科学应对、精准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市级河(湖)长,市级林长,对口秘书长、主任委员、主任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总林长、副总林长及市级河湖长制责任单位、林长制协作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