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省水利厅评估组莅临南昌市开展水生态文明自主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来源:河长科   作者:熊悦旻   发布日期:2021-08-10   访问量:



2021年8月9日,省水利厅特邀专家祝水贵一行到我市青山湖区、进贤县、安义县开展2021年度第一批省级水生态文明村自主创建评估验收及复查工作。南昌市水利局,青山湖区农业农村局、进贤县、安义县水利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祝水贵一行先后来到青山湖区罗家镇赵坊山上秦村开展文明村复查工作,现场评估进贤县李渡镇大桥村栽西自然村,安义县石鼻镇罗田自然村、东阳镇云溪自然村文明村创建工作,对安义县石鼻镇塘家山新村、长埠镇下桥村开展文明村复查工作。省评估小组通过听取介绍、问卷调查和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评估,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污水处理、门塘水系、面源污染控制、水文化宣传等情况。

评估组对南昌市水生态文明村自主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创建水生态文明村的过程中要切实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做好乡村污水处理、有效维护河湖生态健康,要进一步提高生态修复和宣传力度,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的落地落实。同时也要对已评选的水生态文明村进行强化建设,做好水生态文明村常态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