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李红军对赣江开展巡河督导
来源:河长科   作者:张槿   发布日期:2021-08-17   访问量:

8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李红军对赣江开展巡河督导,并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市领导郭毅、宋铀、樊三宝参加调研,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陪同调研。

李红军一行乘船顺赣江而下,沿途察看蓑衣夹、新洲闸排水口、裘家洲、牛行水厂取水口等,先后察看了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北支、主支、中支、南支闸址,详细了解水文水质、岸线整治、航道通行及河湖长制工作等。

李红军指出,赣江南昌段江面开阔、水质优良,是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为抓手,切实做好水资源管护工作,提升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水平,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生态湖;要坚持严打严惩,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加强野泳、江钓等行为管理;要进一步优化取水口建设,筑牢防汛堤坝,做好禁捕退捕工作,建立健全符合时代发展的治水管水用水体系。

李红军指出,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事关水生态安全,事关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努力抢占“十四五”时期水利事业发展先机,按照“四精”理念,争分夺秒抓进度、严格责任强管理、一丝不苟保质量,全力以赴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努力实现科学调控枯水期河道水位目标,着力构建骨干水系连通格局,进一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净化江河湖泊水系、活化区域景观水体、提升水上通航条件、助力岸线综合开发,收获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李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扎实推进生态工程建设,再现“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

李红军强调,要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以生态优势助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快江心洲美化提升,系统谋划扬子洲片区开发,打造“南昌的橘子洲头”。要高质量推进白鹤小镇建设,构建候鸟家园,擦亮生态旅游新名片。要持续抓好赣江沿线环境整治,加强航道建设和维护,不断提升江岸建筑品位,因地制宜布局邮轮码头,加快推进“一江两岸”景观带建设,以创新举措唱响“夜游赣江”品牌。(摘自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