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水利部来我市开展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检查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邹节庆   发布日期:2021-09-15   访问量:





9月14-9月15日,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开展长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彭开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先后参加相关活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在市水利局、新建区水利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区水利局有关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负责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同志进行交流谈话。同时查阅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情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等有关工作资料,随机抽取部分持有行政执法和水政监督证件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和水利专业知识网上闭卷测试。

袁宏全组长对我市在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全面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效能,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水利支撑与保障,是推动我国水法水规有效实施的举措与途径,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法治思想,推行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水行政执法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理念,持续强化执法,争取迈上新台阶。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新建区水利局局长邱新农、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