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系统水行政执法能力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邹节庆   发布日期:2021-09-0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推行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全市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9月6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水利系统水行政执法能力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由市水政支队,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青山湖区、新建区水政监察大队组成7个参赛组,竞赛通过手机扫码进入水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测试系统App随机选取答题进行,现场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各参赛队员沉着应答,展示了水政执法队伍的素质和风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增长知识的目的。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市采砂常务副主任吴海勤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对水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二是要学以致用,严格规范水行政执法程序、创新水行政执法方式,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水法律法规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