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对新建区水利局贯彻执行《江西省水政监察规定》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法规科   作者:陈旭   发布日期:2021-09-0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水法水规宣传,加大水政监察执法力度,8月31日,南昌市水利局法规科一行前往新建区水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新建区水利局贯彻执行《江西省水政监察规定》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市水利局法规科一行查阅了新建区水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贯彻实施《江西省水政监察规定》的相关文件资料,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贯彻落实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情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及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调研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市水利局法规科负责人毛伟指出,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执法人员、设备、经费保障;二是要及时落实整改,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认真梳理排查、查缺补漏;三是要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素养,确保依法执法;四是要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强执法培训,对执法案件定性、适用法律依据、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