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陈旭   发布日期:2021-10-1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五河一湖”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规范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切实推进我市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的规范管理,10月9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市采砂办常务副主任吴海勤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出席并讲话。

会议先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五河一湖”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规范管理工作方案》,随后各相关单位分别就辖区内所涉砂场如何整改及规范管理进行交流探讨,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规范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市审批局分别就相关业务工作做了回应和解答。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加强宣传,形成共识,三是明确任务,分类处置,四是规范管理,加快建设,五是及时调度,及时交账,六是借鉴经验,长短结合。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对砂石码头堆砂场卸砂点规范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二要加大力度,落实整改行动,三要密切配合,强化整治责任。

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水利局,红谷滩区农业农村局、经开区、高新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市采砂办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市水政支队负责同志,赣昌公司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