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我市召开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规建科   作者:万雪强   发布日期:2021-10-21   访问量:


    

10月20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水利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市直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水利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通报了全市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和市直各成员单位就整改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的紧迫感。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是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安全和行洪安全,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整改,通过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全和完善河湖管理能力。二是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切实做到摸排要清、分类有据和整改有果,进一步完善摸排和整改台账,确保数据实、现状清、材料齐。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针对分类处置房屋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相应相关政策,落实相关措施,加快完成有计划迁建房屋整改方案。按照“控制增量、减少存量”的要求,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三是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强化督导,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是真改、实改,严禁虚假整改;加强调度,坚持每周一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并通报反馈问题;攻坚克难,各县区要全面梳理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难度大、困难多和问题复杂的情况,要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