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督查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法规科   作者:范惠畅   发布日期:2021-11-1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全市“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成效,11月16日-17日,市水利局规建科成立督查小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工程一线开展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督查范围包括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红谷滩区、高新开发区和湾里,对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闸安全运行管理、堤防险工险段、河湖“清四乱”等问题实现全覆盖。

自印发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方案以来,市水利局严格按照方案的阶段性要求,动员部署县(区)水利局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改工作。本次专项督查行动是在市水利局2021年第一次水利综合督查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梳理督查点位“盲区”,对已整改问题“回头看”,对未整改问题压实责任。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以问题为导向,以督查结果为抓手,全面总结“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及成效,认真分析共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本原因,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力度,紧盯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薄弱环节,争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进一步推进工程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促进水利工程规范运行、安全运行和良性运行,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