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新建区水利局召开全区水利资源领域整治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建区水利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访问量:

11月19日上午,全区水利资源领域整治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在区水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驻区住建局纪检组、区水利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水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及区水利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区水利局《关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随后,区水利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全区水利资源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水利资源领域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治。紧盯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旗帜鲜明的向“微腐败”和作风顽疾宣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聚焦、持续发力。要严肃执纪问责,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及时受理、优先处置,切实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要广泛宣传发动,拓展群众参与、评判、监督渠道,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三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整治。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切实抓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同时区纪委也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实地督查,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本系统的集中整治,不断健全完善水利资源领域防范打击黑恶犯罪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全区水利系统实现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目标,为新建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