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龚晖明   发布日期:2021-11-11   访问量:



11月9日上午,南昌市水利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袁耕宇、组员谢爱民莅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系统3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要紧扣主题,提高站位;二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三要问题导向,刮骨疗伤。胡崇敬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袁耕宇组长在听取了班子及个人的检视问题后,对我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市水利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问题查找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运用会议成果、抓好落实整改上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实、硬。三是强化整改落实,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持之以恒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自觉。二是要常抓不懈,时刻警醒自己。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从小事抓起,在细微处较真,做标杆当楷模。三是要敢抓敢管,扎牢制度笼子。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要惩教结合,加大办案力度。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水利干部队伍。五是要正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及时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兑现整改效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