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参加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熊悦旻   发布日期:2022-05-31   访问量:

5月27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疏浚砂综合利用和采砂管理不规范问题排查等专项整治工作。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省鄱建办副主任谢元鉴主持会议。南昌市在市水利局大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冒红星,局法规科、规建科、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组、市河长办、市采砂办、市水政支队、红谷滩区、高新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河道采砂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专项整治及河道采砂管理有关工作。

吴义泉副厅长就推进全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我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二是敢于较真碰硬,将河道采砂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推向纵深。河道采砂管理是项综合性工作,从严从实开展好河道采砂工作,全面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任务重、责任大,要勇于担责敢于较真就能取得一定成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必须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协调配合,发挥各方作用,形成齐抓共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