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胡崇敬局长赴新建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计财科   作者:荣宗和   发布日期:2022-06-06   访问量:

2022年6月4日上午,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深入新建区药湖联圩、港北联圩等地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应邀出席新建区防汛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陪同检查。

受流域降雨影响,赣江支流锦江松湖街站于6月4日凌晨4时左右超警。在堤防防汛一线,胡崇敬局长重点检查了巡堤查险、清障清杂、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新建区防汛工作部署会上,胡崇敬局长就做好新建区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崇敬局长强调:一是务必思想高度重视,防汛无小事,锦江此次洪水恰逢端午节,必须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要加强防汛形势会商研判,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务必责任明确,要切实压实防汛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堤段、具体责任人,水库防汛“五个责任人”等水利工程相关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三是务必人员到岗到位,巡堤查险人员、防汛专家、应急抢险队伍人员等必须到岗到位,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汛,齐心协力保护自己的家园;四是务必物资齐全,要在工程现场进一步备足备齐防汛卵石、编织袋、草袋等防汛物资和工程抢险机械设备车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五是务必科学调度,要科学调度水库山塘,强降雨前要提前腾库泄洪,降低蓄水水位,溢洪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六是务必除险及时,要加强巡堤查险,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果断正确处置,确保堤防安全;七是务必强化安全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转移受暴雨洪涝威胁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参与巡堤(坝)查险等人员在开展防汛工作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