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樊三宝赴下庄湖开展巡湖督导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作者:杨增武   发布日期:2022-07-08   访问量:

7月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下庄湖市级湖长樊三宝开展巡湖督导。樊三宝一行来到下庄湖入江排水口,实地巡查湖泊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水体水质、日常管护、沿岸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樊三宝强调: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保障我国水资源安全的重要制度创新。强化河长履职。下庄湖各级湖长要严格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要求,切实加强巡河督导,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强化日常管护。管理单位要加强日常坝坡、岸边杂草清除、垃圾清捞,做到岸绿、景美。系统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争取谋划湖岸整治工程,美化湖区环境,增强市民对优美水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樊三宝要求:当地要细致排查水域的洪涝风险,并大力开展防溺水工作宣传,确保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