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水利局计财科   作者:荣宗和   发布日期:2022-07-28   访问量:


为更好响应省市“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号召,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2022年7月27日,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建设计划执行工作调度会。市水利局胡崇敬局长、涂传建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湾里管理局农林办主要负责人,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市水利局相关科室及赣抚尾闾公司负责人参会。

市水利局涂传建副局长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水利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赣抚尾闾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本地本单位水利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最后,胡崇敬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崇敬局长强调,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要按照强省会战略和彰显省会担当的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昂扬斗志,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奋力拼搏、大干实干,确保我市水利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市县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切实把思想、精力统一到水利建设上来,切实加大水利建设投入。要抓住重点,补短强弱。要突出抓好中央投资项目、上级下达投资任务、地方配套资金、重大重点项目、水库移民项目、专项债申报使用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抓亮点强弱点,形成全局平衡点,做到工作可圈可点。四要科学谋划,加快前期。要认真思考谋划水利项目建设,紧盯解决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存在的防洪隐患、薄弱环节,适当安排资金,先行开展设计,加快前期工作,尽早启动项目建设。五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要争取县区党委、政府支持,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同时,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申报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科学包装项目收益,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六要定期调度,强力推进。要围绕问题抓调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抓住下半年水利建设的黄金期,紧盯各个环节和时间节点,加快投资,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突出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促进本地经济发展。七要强化沟通,抓在平常。抓工作要注重日常,平时多用心用力,抓实各项基础工作,同时,要主动加强与省厅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确保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