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综合督查组到红谷滩区开展水利综合督查
来源:市水利局防御科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22-07-22   访问量:

7月21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海勤率队到红谷滩区开展水利综合督查。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鱼水塘水库、黄泥塘水库、流湖导托、溪洪泄水闸、流湖大泵站等水利工程,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吴海勤主任强调,要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切实完成区本级年度监督任务,做好水库、堤防、水闸、水电站、农村供水等工程运行管理和山洪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吴海勤主任要求:要结合当前雨情水情,重点抓好防溺水和抗旱工作,一是要依据《关于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管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赣江、抚河、鄱阳湖等重点水域的安全管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的通知》等文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防范措施,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抗旱工作,做到责任早落实、工作早部署、措施早制订,切实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

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负责人、红谷滩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