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吴海勤到安义县新建区恒湖垦殖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22-08-15   访问量:

8月12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到安义县东阳镇北山村、万埠镇洲上村、长均乡长均村;新建区大塘坪乡立新抗旱站、象山镇官塘站及恒湖垦殖场抗旱现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安义县、新建区有关领导,市水旱灾害防御科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

吴海勤主任指出,当前,我市旱情不容乐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江河湖库水位将进一步下降,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吴海勤主任强调,要因地制宜采取抗旱措施。一是继续做好从外江外湖引水工作,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安全。二是运用好近几年建成的抗旱引调提工程,发挥其抗旱保灌溉作用。三是根据旱情发展,适时采取天上要水(人工增雨)、地下取水(打抗旱机井)、堤外抽水(架设水泵)等方式,多渠道开辟抗旱水源。四是算好水账,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督促落实“一把锹”管水制度,防止用水纠纷现象发生。五是加强抗旱技术服务。县区水利部门要结合旱情实际,适时下派工作组,督促指导基层抗旱工作。六是继续严格执行旱情信息报送制度,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为各级领导抗旱决策指挥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