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胡崇敬局长到南昌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22-08-22   访问量:

8月20日,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到南昌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南昌县副县长廖淑敏及县水利部门和相关乡镇领导陪同检查。

胡崇敬局长顶着酷暑高温,先后到蒋巷镇联圩电排站、联圩村打井抽水点,南新乡爱民电排站、黄渡电排站、中徐电排站查看打机井取水和从外河梯级提水灌溉情况。

胡崇敬局长指出,当前我市旱情较为严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江河湖库水位将进一步下降,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胡崇敬局长强调,要立足于抗大旱、抗久旱,做好各项抗旱工作。一是树牢抗久旱思想。要充分认清严峻的抗旱形势,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抗旱责任,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安全。二是做好抗重旱准备。要根据实际情况,持续采取从外江外河提水、打抗旱井、运水车送水、人工增雨等方式积极抗旱,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全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要。三是突出抗大旱重点。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优先保障城乡供水。算好水账,立足最不利情况,强化用水管理,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提前做好取水管下延等改造工作,制定并落实保供水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城乡居民饮水困难情况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群众饮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