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及时下拨2022年度水毁修复资金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22-08-11   访问量:

7月初,主汛期刚刚结束,南昌市水利局就多次在有关会议、文件中要求各县区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立足本地本单位,积极筹措资金,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7月中下旬,又结合水利综合督查工作对各地各有关单位水毁修复工作进行督促,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先安排保安全、保生活、保灌溉的水毁工程修复资金,尽快发挥工程效益。近日,在县区前期投入的基础上,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向各相关县区及有关单位紧急下拨中央水利救灾资金100万元,市级配套水毁修复补助资金6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各县区及有关单位做好水库、山塘、堤防、泵站、闸门、渠道等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下一步,市水利部门将继续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水毁修复,尽快恢复和提高水利工程防洪抗旱功能,为防汛抗旱提供切实可靠的工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