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春节全天水利坚守身影 展现平凡岗位别样担当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水政支队   作者:刘虹、任启庭   发布日期:2023-01-28   访问量:

春节假期,全市水行政执法部门按照“假日不缺席,执法不减力”的原则,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共计开展专项巡查行动53次,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出动车辆37次,出动船艇16次,巡查1300余公里,为维护节假日期间全市水利系统平安稳定拉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以不懈努力切实守护河湖安澜。

联防巡查不放松。持续加强与属地乡镇、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坚持风雨无阻开展市县联合执法巡查和普法宣传,结合“人防+技防”手段针对易发生非法旱采、小规模非法采砂的重点地区、敏感水域进行实时监管,节日期间市水利局法规科会同南昌县,进贤县水行政执法人员对抚河交界水域河道、采区及采砂船只临时集中停放点开展联合巡查。同时,对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开展昼夜巡查,严防严打假借工程等名义的非法采砂行为。

值班值守不缺位。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假期每日于各驻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同步开展网上巡逻不停歇,时刻关注信访舆情,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上传下达无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调度人员,妥善处理问题,以充分的准备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筑牢春节非法水事防控的安全屏障。

平凡岗位守初心。万家团圆之际,众多执法人员值守一线,吃住在执法点,以‘小我’坚守为平安“大家”保驾护航;执法行动中,一些老同志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主动挑起重担,带病仍坚持承担春节执法工作;夜间巡查时,有执法人员遭遇突发情况,心系任务不慎受伤。节日期间,全市水行政执法人员用坚守与奉献守护了万家灯火与温馨,更以尽职尽责、团结无畏的风貌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水利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