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2023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王浩文   发布日期:2023-02-01   访问量:

1月31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三重一大”事项。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要以动如脱兔、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水利工作;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水利干部要秉持系统观念,激发超前思维,坚守底线意识,事虽难做则必成;三要振奋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应变局、稳增长、促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发展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各科室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加强宣讲引导,水利干部要结合省情市情,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明确细化具体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快速形成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专题汇报,结合市情部署我市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积极酝酿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全市水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的热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明晰责任、倒排工期、细化措施,把全年的水利工作统筹好、部署好、安排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三重一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