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2023年度第一次重点工作月度交账会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王浩文   发布日期:2023-02-07   访问量:

2月6日晚,市水利局2023年度第一次重点工作月度交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座谈会精神,解读了《南昌市水利局关于狠抓工作落实,推行重点工作月度交帐、局领导挂点联系指导和局长专题办公三项举措的通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今年1月份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月重点工作计划,各分管(联系)领导依次进行了点评。会议还组织了对科室、单位进行分类测评。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他指出,本次重点工作月度交账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实操性、实效性,在争分夺秒中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奋力实现一季度精彩开局。

他强调,一要提升质效,务必主动对标、全面提标。要正确把握工作主线,充分认识实行重点工作月度交账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正确看待工作压力,做到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增强活力。要正确认识工作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要聚焦全局,务必咬住目标、抓住关键。要聚焦年度重点要做的、上级部署交办的、各自职能要求的,找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抓好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务必跟紧节奏、压紧责任。要做到提前谋划,行动要快,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挂图作战、对图销账。要做到领先领跑,目标要高,树牢“领先领跑”意识,主动拉高标杆,全力争先进位。要做到开明开拓,拼劲要足。做人要开明,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事要开拓,要强化大局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做到分兵把守,责任要实,细化责任分工,在大局中找准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