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作者:谢来工   发布日期:2023-02-18   访问量:

2023年2月17日上午,南昌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县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对标“六个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杨先国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杨先国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淬练党性、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志龙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客观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增进共识、增强信心效果。杨志龙就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是要坚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取得解决实际的效果。领导班子要带头整改,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一条一条的兑现,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专项整治,对整改不力的,要约谈提醒,对态度消极的要严肃处理。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在心里,铸入灵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历练,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要强化对标对表的意识,真抓实干的劲头,逐项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拿出具体方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做到做一件成一件,确保努力做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强化省会担当,奋力开创新局面。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擘画了新蓝图,对2023年南昌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引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战略定力,自觉地把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定位、思考、谋划,团结带领本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杨先国就贯彻落实督导组点评要求,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第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对标对表铸忠诚。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民主生活会的结束,是整改工作的起点。坚持反思不停顿、查摆不停止、整改不松劲,把个人查的、同志点的、群众提的,以及从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认领的问题,进行再盘点、再梳理、再细化,逐一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措施、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件件见实效。第三,锚定目标任务,聚焦聚力促发展。紧紧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要求,带头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在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上作表率,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出特色,特别是全力推进重大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利贡献。第四,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惠民生。始终坚持政绩为民的价值取向,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多谋水利富民之策、多做水利利民之举,努力做好农村水利改革、农村饮水安全、涝区灌区建设等民生水利工作;同时,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和“一线工作法”,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第五,突出全面从严,从严从实优生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自觉以严的基调和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家风,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共同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团结奋进的干事合力。

副局长罗晨(无党派人士)、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